close

RIDE BACK -ライドバック-(RIDE BACK -背騎少女-)

本作改編自カサハラテツロー連載於小學館月刊「KIKI」、並於今年迎來最終回的同名漫畫。

作為一部幻想機械漫畫「RIDE BACK」,雖然該作品與作者カサハラテツロー一樣知名度不算高,但其設定卻是「獨樹一幟」。

與現代機械作品不同,該作的機械設定帶有濃厚的80年代色彩,雖然人設上比較簡單粗糙,但其機械人操縱方式卻是很有意思的背乘式。

動畫監督是曾經擔任電影「千與千尋的神隱」的監督助手、參與「妄想代理人」等作品的高橋敦史。

人設是負責「童話火槍手小紅帽」的田崎聰。

動畫製作由「跨越時空的少女」、「DEATH NOTE」、「超智遊戲」的MAD HOUSE擔當。

【作品背景】

日本......本作品中的日本認誙誑誓,塺墁境墇經歷了聯合國解體與東京大地震,已經失去了作為國家的技能。
琳入讀大學時,在「GGP(世界統治構想)」的統治下慢慢復興,回到以前的生活。
RIDE BACK......人型機械摩托,由於是「背起操縱者行走」的姿勢,所以被稱為RIDE BACK。
外表特徵是兩條手臂,是行走的重要部件,主要的使用目的是保持車體平衡、不平整地面上支撐、跨越障礙物等RIDE BACK特有的行走技能。

因此,不能像人的手那樣多機能活動。
也就是說不像摩托車那樣速度慢,而是運動性能非常好。
特別是運動性能,可以實現不像以前車輛那樣的三次元的動力,還可以摸索到除了行走以外的各種各樣的可能性。 

女主角琳,母親是一個著名的舞蹈演員,而她也很有舞蹈天份,在一次的舞蹈表演中,琳發生意外,之後就不能再跳芭蕾舞了,這對於熱愛舞蹈的她,是很大的打擊,那時她的人生已經失去了生活目標,在一次入學第一天她意外的,騎上人形機械摩托車(Ride Back)從此就改變了她的生活,因為Ride Back使她的雙腳能再次用另一種型式舞動。

 

這故事的開端,我真的很蠻喜歡的,人都因為有夢想而美麗,縱使夢想是天馬行空的,也因有去追尋那個動力而閃耀著,我現在的死黨就是這樣的,我看到她在台上唱歌,我就覺得她在發光,而琳也是一樣,她曾經失敗過,從那種沮喪過後再次的站起來,那一切是多麼的美好,可惜的是這部動畫的劇情有虎頭蛇尾的感覺,越看越後面就感覺很鳥,讓我真的還蠻失望的。

 

不過我很喜歡這部動話的EP,感覺好好聽喔!!(可能自己也跟她蠻像的吧!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若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