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DSC00842.JPG DSC00839.JPG DSC00840.JPG DSC00841.JPG

這是牠比較健康的時候

說真的那時牠很帥呢!!

DSC01490.JPG

牠雖然大部份的時間都在睡覺

但那是牠體力越來越差的現象

DSC01503.JPG

這時候的牠已經開始腎衰竭了 

毛都開始長不出來了

DSC01520.JPG

兩隻前手都已經被我們上靜脈針上到毛都長不出來光溜溜的

包子的骨灰壇今天送回來了,回想起2008年12月05星期五下午2:00時發現牠已經過世了,那心情真的很痛,雖然內心是平靜的但眼淚就是止不住,撫摸著牠微溫的瘦弱的身軀,最後還是抱著牠痛哭,雖然這整整兩個月早就有心裡準備與時間去建設面對,但事情來了還是無法控制自己的心情。

 

我想我並不如別人講的「堅強」,就因為我知道我無法面對看著自己心愛的,日漸衰弱...,所以我只好自私的贊成「安樂死」,這些日子來看著包子從4.8Kg瘦到1.4Kg,我真的沒辦法忍受,每天只能忘著自己最愛吃的罐頭貓食,卻只能吞嚥著口水,每天只能靠著打點滴維繫著牠日常的生命,打到最後原本黑到發亮的皮毛,漸漸的承受不住而長不出毛了,最後因為貓愛滋的關係,連眼睛與身體打針的部位也開始出現化膿。

 

我不知道這種日子到底該用什麼心情去面對,說要讓牠安養到往生,但這種沒有生活品質的生活,我不知道有什麼意義可言,是不是我們的情感與執著擒住牠的生命,從每天聽牠哀哀叫到最後連叫的力氣都沒有,我還記得牠往生的那天早上,牠努力的用微薄的力氣抬起頭看我,那眼神似乎告訴我,牠撐不下去了...

 

我到現在都忘不了牠那最後的眼神

 

雖然牠是我在工作上所照顧的貓咪,但那朝夕相處的情感早就超出工作了,我還記得牠常常在我大腿上睡覺,也常常對我「靠夭」,我想曾經深刻,就無法淡忘,時間只是讓情緒能平靜,並非沒事,那天我還是沒有花很多時間去悲傷,畢竟還是在上班,我默默的一個人處理牠的後世,最後我跟牠說:「包子,我會永遠記得你的」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若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