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33512232.jpg 

小米

是老闆的老婆一手帶大的貓咪,我還記得當初一位小朋友把牠撿來時牠才出生40天左右,全身都是跳蚤,還是我抓著牠去洗澡的。

牠等於是她一手帶大的,從一日六次餵奶到漸漸會吃乾飼料,至今滿一歲了,不知道是阿飄月的關係,還是老闆剛搬新居的關係,健康的小米開始發燒到40度,到現在已經有腹水。

今天電話上得知小米得貓傳染性腹膜炎 (Feline Infectious Peritonitis, FIP)

心裡真的還蠻難過的,雖然不是我的貓,可是其實我也是常看到牠們,老實說我也把牠們當我的貓在對待,這病目前是絕症,只能看著貓一天一天的虛弱,就好比我們的親人得到癌症般。

我想她的心情一定比我更難受吧!

當初小橘橘不知道什麼原因牙齦發炎,也是懷疑是貓愛滋AIDS(AquireImmunoDefficency Syndrome),
那時我也勇敢去面對檢驗,同事還開玩笑跟我說牠是陽性,我當下眼淚就不自主的掉下來了,當然最後也知道是同事小開玩笑一下,但當時的心情真的超絕望的,這樣想想更何況是她的貓被宣告絕症。

不過事情來了也只能面對,我想痛苦的除了貓的本身外,還有在旁邊一顆心掛念與擔心的家人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若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