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22.jpg 

經典只有一個、日劇最高傑作!日本富士電視台歷時5年籌備,特地邀請兩大演技派巨星唐澤壽明江口洋介,以前所未有的大製作、大規模、大卡司,甚至遠赴海外拍攝,完成了長達兩季、日劇史上的不朽名作-「白色巨塔」
闊別11年再度攜手合作的唐澤壽明與江口洋介,在劇中分別詮釋追求權勢、野心勃勃的天才外科醫-財前五郎,以及尊重生命、熱心研究的學者內科醫-里見修二。透過兩人之間理念的爭執和衝突,以及週遭利害與情愛關係的糾葛,讓大學醫院的選舉賄賂、醫療糾紛浮上檯面,並大膽揭露醫學界爾虞我詐、爭權奪利的黑暗面,進而闡述生命的尊嚴與光輝!

「白色巨塔」除了兩大男主角針鋒相對的演技令人激賞外,共演陣容也不容小覷,豪華搭配只能以「奢侈」來形容:財前的情婦,聰明又魅力十足的媽媽桑黑木瞳;與里見墜入情網,教授的掌上明珠矢田亞希子;里見的妻子、賢慧的家庭主婦水野真紀;尊敬財前的外科醫師伊藤英明;醫療過失的控方律師上川隆也;以及「薑是老的辣」的硬底子演員西田敏行反浩二…同時還有幕後製作團隊群策群力,徹底查證醫療相關資料,再加上綿密構築的劇本、講究厚實的配樂,將「白色巨塔」推上史無前例的日劇高峰!

一個是為名為利,不擇手段的冷酷外科醫生

一個是秉持良心,堅持理想的學者內科醫生

 

拯救生命與自我慾望 究竟孰輕孰重?又該如何取捨?

 

以前看「白色巨塔」只是對裡面的內容與影星們的演技很感動,但如今在擁有了此份工作後,才體會到現今的黑暗一面,其實是妳不可掌握與觸碰的,就算妳瞭若指掌,但妳還是踏入這無奈的深淵中不可自拔,妳能做的只是那麼微乎其微的一些小小的力量。

 

這時候,我才瞭解...我其實一點能力都沒有,我懂醫生的脆弱,我也能體會患者的心情,而要在這之中去平衡,似乎只能站在最中立的立場去看事情,但是這似乎有違背我自己的【良心與正義感】,真的有點無能為力....

你選擇相信醫生,但事實是否如醫生所說般呢?

 

每個醫生還有每個人,每個病人家屬,都有他們自己認為『一定是這樣』的觀念,不見得針對一個事件的每個說法與觀念都會一樣。

 

這跟信者恆信的道理一樣,選擇相信就是繼續相信,選擇不相信就只好尋找自己想相信的相信。

 

可是在瞭解這事情的內幕的我們眼中,又是如何看待別人看待自己呢?

 

我不懂到底要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這事情,看到白色巨塔中因為醫生的開刀失誤而失去生命的婦人,而他們的家屬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去找出事實真相,去面對這一切的失誤,面對著大醫院小患者的家屬,你有多少力量、多少相信、多少信心去對抗真理,突然覺得他好有勇氣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若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