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C090022.JPG 

唉!!

 

每當過年前很忙時,就會有事情讓我擔心,果然大哥仔又生病了,之前的病已經花了兩萬多了,這次星期一帶去新竹某家很有名的醫院看,從兩點看到下午五點多,什麼該做的都做了,結果牠的症狀還是沒有改善,花了五仟多,也陪上了我想帶母親去逛百貨公司的時間了。

 

其實錢不是問題,我只要牠好一切都好辦,很擔心這事情拖到過年時,找不到醫生怎辦,雖然我知道我可以動用我的關係,可是總是覺得醫生也是人也是要放假,不想打擾他們的假期。

 

可是今天花了那麼多時間,回到家似乎也沒有改善,心裡一急就把牠帶回台北來了,雖然開著車一路上很擔心,畢竟牠不喜歡這裡的環境,加上我這裡有養兩隻貓,貓與貓之間一開始都得要熟悉彼此,打來打去是一定的,只是大哥仔目前的身體狀況根本是打不贏的,加上我對牠其實很愧疚,畢竟是捨棄了牠獨自到台北奮鬥的,雖然我知道之後有接牠上來住一星期,可是牠還是不喜歡這邊的生活,只留牠在老家了。

 

目前這一夜大概是最難熬的吧!!,之前小橘橘生病,我就每天帶著牠上下班了,現在得帶著牠上下班,最重要的是牠的心情,現在看到牠從籠子中看小橘橘跑來跟我撒嬌親近,從大哥仔的眼神中,我看到牠的不悅...,因此我刻意疏遠小橘橘,可是這樣對於牠滿心歡喜的迎接我回到家,牠也很落寞,一想到這裡,我很兩難,又想到對於大哥仔的愧疚與擔心牠的病情,我就難過到掉淚,畢竟目前是在我的小天地中,我可以不用武裝自己,所以情緒崩潰是一定的,之前小橘橘生病,我每晚都難過到掉眼淚。

 

現在看著在籠子裡的大哥仔,沒什麼精神,雖然有食慾,只有嘔吐,但貓的疾病是很難判斷的,就是因為沒有個原因才會擔心,就算我有醫療的知識比別人豐富,可是畢竟阿貓阿狗不會說話,也只能從驗血與一些外部的檢查去判斷病情,可是醫病關係在此就很重要了,再來得要靠醫生的經驗累積去診斷,五個醫生中都有自己的見解與看法,問題是飼主能相信誰呢?

 

今天我也是質疑新竹這位醫生,畢竟飼主的想法,永遠是希望我的愛貓與愛狗能夠健康的,面對的做了一連串的檢查卻沒有一個結果,不是故意想要否定這醫生的專業,只是飼主最想要得到的是一個結果,而不是什麼都沒有就打打針投投藥,回去沒改善再來,這除了折磨飼主的心情與愛貓愛狗的情緒,當然還有時間問題,現今的醫療糾紛很多,似乎都是這個原因,雖然知道做為一個醫生所負擔的責任很重大,可是身為一個飼主何嘗不是希望自己關心的寵物能夠健康。

我不知道這段日子的開始,何時能才能夠結束這場惡夢呢??

 

大哥仔...我真的很擔心你...希望能看到你健健康康的。

DSC00398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若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