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自認年歲增長,身上某些部份還是要裝年輕。

比方說不在路上與人大聲爭吵,百貨週年慶花車前人潮眾多,我也不會硬擠進去搶購的,不管是價格多吸引我,這種舉動不知道為什麼就做不出來,或許天生就害羞吧!!(妳這樣的話,有幾個人相信啊!!)。

其實小時後父母親對我管教嚴厲,可能是因為我是女生的關係吧!!,有著門禁,沒辦法跟同學享受學生時代的快樂生活,對於這種嚴厲不平等的管教,我到了大學時候才開始反抗,那時不懂事的我用離家出走來代表我的抗議,誰知道我這天真的想法,卻傷害我愛的父母親很深很深,那時聽到好朋友訴說著我父母親每晚都會開車到處亂找我到很晚,而母親也像瘋子一樣到處懇求我的同學與朋友,聽到這句話,我眼淚都掉下來了,內心也超級的後悔這無知的舉動,那一刻我成長了許多許多,雖然這成長是用傷害你在乎的人所造成的,可是如果沒有這些事,是否...我還是父母親心中永遠長不大的「小不點」。

或許吧!!,隨著時間與經歷成長,最近也常常聽到父母親感嘆的常說:「女兒長大了,已經不是我們的小不點了」,以前母親總是會把我打扮的很可愛,穿著蕾絲洋娃娃裝,頭上綁著小甜甜髮型,話說這個造型可是持續到國中勒...ORZ

小時候被壓迫性的管教,但現在的開放,還記得剛上台北自己一人決定房子、簽約、整理行李、搬家、找工作、學校、學琴大大小小的事,都是自己處裡的,當然我知道父母親放不下他們心中的寶貝女兒,所以剛上來時還不時的打電話回家讓他們倆老放心,一有空也常常回家陪伴他們,直到哥哥出車禍昏迷在加護病房,而當時趕到現場的我,看著無助的倆個老人家,頓時我發現他們老了很多,也決定不要再讓他們難過與擔心了,那時所有的一切我擔下來了,從跟公司與學校請假、幫哥哥找好醫院、轉院手續、晚上熬夜照顧我哥起居、申請保險、跟醫生談哥哥的病情等等,那時讓父母親肯定了小女兒不在是他們的小女兒了,而是成熟的女人了,這幾次回家哥哥說:「妹妹變老了耶!!!」(天啊!!~這是多大的打擊..一直以娃娃臉自豪的我,聽到此話...真的是很大的傷害,雖然我一直不在乎年紀,但不也被這個虛假的外貌給打敗了)

不過因為時空影響下,還沒辦法真的立即跟上流行。

「敗犬女王」最近廣告打得兇,我覺得好像又是一種調侃女生的行銷語彙,35歲的女強人...。

為什麼有魚乾女之後還要找個敗犬女王呢?我不懂,也不想去懂,只是似乎我也好像得對號入坐的感覺。

話說之前有「你是魚乾女嗎?」的問答,我拿了高符合度。

如今又有新的問答清單了,「你是敗犬女嗎?」我又拿了高分過關。

唉呀呀!!!這是怎回事呢??
不過我的朋友都說我符合「Y世代」、「五年級的思想」與「草莓族外貌」。
不過啊!!!如果把那些問券的女生填空改為男生,我相信也可以看到很多魚乾男與敗犬男吧?!ORZ

問券轉錄:
01. 婚後生活無慮,仍要工作,才不會與社會脫節。
話說現在社會一人賺太辛苦了吧!!加上自己有手有腳的,看人臉色拿錢,做不太到。
02. 一個人吃飯、逛街、看電影也沒關係。
一個人難到就什麼都不行嗎?,
03. 厭惡大男人主義。
討厭大男人主義就像討厭大女人主義,應該是說討厭不懂尊重人的人吧。
04. 有時羨慕年輕人,覺得青春不再。
為啥要羨慕年輕人,是沒年輕過嗎?
如果我是直接生下來就是老人,那應該會很羨慕年輕人。
05. 放假都一個人,但會找事情打發時間。
不懂這有啥好問的,放假不能一個人,不能自己安排時間嗎?XD

06. 朋友紅色炸彈越來越多,自己是遙遙無期。
這種事又不是可以安排的,神機妙算喔!!還可以一起湊日子結婚喔!寧可缺也不要爛...
07. 不會對男生撒嬌,什麼都要自己來。
不會撒嬌,什麼都要自己來。
這哪邊有問題了,自己的事情有啥是不能自己處理的啊?
如果是有disable的困擾才情有可原。囧
08. 和男朋友吵架或失戀,第二天仍會美美的準時上班。
靠..難到失戀吵架,工作就得不做了嗎?少孩子氣了,要對自己負責任OK!!!
09. 下班時間會想辦法去進修,拓展交友圈。
現在景氣不好,有一技已經不夠了,多學一點不是很好嗎?
10. 工作過於投入,直到看到時間驚覺「已經這麼晚了!」。
這是對自己的工作負責任的問題,難到每天都準時下班阿?事情沒做完那有心情去玩阿!!

只要妳年齡在25至40歲間、未婚,且符合其中10項特質,未婚女強人也可以是敗犬女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若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