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這次回家一直在聽父親抱怨哥哥,雖然聽的很不舒服,但那也是事實,我不喜歡聽,但也只能接受,畢竟我是父親與母親甚至哥哥的出口。

我哥,並沒有哥哥的樣子,從小到到他是被寵大的,家事完全不會幫忙與做,更別提進廚房了,他是標準的「宅男」,沒有很要好的朋友,最近我也覺得他有點像現在社會在說的「草食系男子」,講難聽一點就是「沒種也沒膽」 ,因為他們消極且害怕被否定,老實說,我個人對草食系男人還蠻反感的!!

註:草食系男子出處

面對事情只會逃避與躲避,對於社會責任與自己的事情完全不會負責,在工作上也是,在一間公司已經待了五年了,卻完全沒有升遷與求進步的心,回到家永遠只會抱怨公司怎樣,說穿了終究不肯面對現實。

父親已經看穿這點了,其實我也知道,最近父親一直努力的跟他溝通,但他根本不想成長與面對現實,每天都自怨自哀,一點點小刺激就認為自己「很沒用」,難到沒用就該怪別人嗎?

你不知道這在父親眼底聽到這句話有多難過嗎?自己生的兒子否定自己的存在...那不是否定父母親不該生他下來嗎?

的確,在這世界中有許多的不公平,但難道自己不該對自己負責任嗎?逃避又有什麼用?難到以後就當流浪漢嗎?為什麼自己不肯努力去改變自己,我真的很不懂?

從小到大,我也是受了許多挫折才成長的,讀書、學琴也面對許多失敗,工作更別提了,以前畢業第一份工作,還得背負著親友介紹的光環進去,但就因為如此拿的比別人少,為了父母親的面子問題,做的比別人多,也不都是這樣過來的,現在這份工作(不是本科係的)也是自己應徵了三次,才終於讓老闆有念頭試看看,薪水從兩萬六開始,做了三年到現今的四萬,如果你不肯努力,難道老闆會給你這麼多錢嗎?

很多事我不會,不是我該會的,我都願意去學,就是因為我不想靠別人,看人臉色,獨立自主根本是磨練出來的,誰一生下來就會所有的東西,你要別人肯定自己難道自己就不用付出表現嗎??

母親認為哥哥交女友成家後,會有責任感,但我跟父親都不看好,自己一人都不會成長的人,交女友成家不是害別人嗎?難到要女朋友或老婆來養自己養小孩嗎?,交女朋友都有可能被刷下來了,這種個性交沒多久肯定會被女生拋棄,自己不肯進步總是要麻煩別人,更別提說要照顧別人了,連最基本付出都不願意了。
前途不看好啊!!

老實說我也擔心,但我一個人能力有限,回家接店的工作之後,責任更大,要顧的事情更多,我該怎麼找時間去跟哥哥溝通,又不能傷他自尊心,又得鼓勵他,他的個性又頑固愛逞強愛逃避現實沒責任感,真是有夠煩~~~

為什麼我的事這麼多??總覺得家裡好像靠我在運作的感覺。

難到能力越大責任越大嗎?可是我的能力都是被逼出來的...(沒有人能依靠

原來女強人之路這麼難走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若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