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0840.JPG 

失去

 

面對著包子日積月累的衰弱,我能做的其實是很微薄的

面對著珮綺的堅持與一現希望

我無力去挽回這一切空談

她求過神說:「神明告訴她,包子會活過明年

雖然我是無神論者,但對於鬼神論,還是處於信其有、但不可愚信之態度去面對

但對於這種欺騙自己的行為,我做不到...

看著牠每天都要靠打點滴生活,面對著虛弱的身驅,連走路都顯露出風中殘燭般

要我相信牠能過活到明年,我寧可相信自己眼睛所見

腎衰竭的盡頭,我見多了

看見牠已經顯示出盡頭的原貌,任何的點滴與藥品都無法減輕牠的痛苦

每天聽著牠的呻吟與看著牠的虛弱身驅,甚至看到牠看到有水喝不口的無奈

這一切一切的痛心是照在我心底,我的殘忍主張只為了擺脫牠痛苦

當一個人連吃都無法了,這還算是人嗎?

我想動物也一樣,沒有生活品質的品質...

這又算什麼?

或許我的主張是很殘酷的,但我比誰都還痛...

原來眼淚的代表不是哀傷而是一點一低的『失去』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若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