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總是有許多無奈

 

朋友知道我做這行,總是會把我當醫生一樣,想在我這邊攝取一些不用花錢的知識,當然我也知道畢竟阿貓阿狗是沒有「健保」這所謂的東西,人都已經過的很不好了,相反的動物怎能比人還好呢?

現今社會的不景氣,丟狗丟貓的人也越來越多了,人都已經三餐有問題了,更何況是寵物呢?

那些只能依賴主人賞口飯吃的寵物,對於自己的病痛,也只能沉默面對

最近小診也越來越少,反觀大病卻越來越多,心裡總是會想「怎不提早帶來呢?這病提早帶來牠就不用受苦受難,甚至賠上自己的一條命...」

妳心裡其實明白,縱使妳號稱自己「沒良心鐵石心腸的護士」,也都很無奈!

這一切怪誰呢?

飼主嗎?~誰叫他沒錢還要養寵物

獸醫嗎?~誰叫他收費那麼貴

政府嗎?~誰叫政府無能,經濟搞的這麼差

怪~能夠解決事情嗎?

並不能,無奈人生就是如此。

朋友問我他的貓「腎衰竭」花了他四萬多,結果還是「走了」,他問我以後寵物帶去我那看會不會便宜一點,我很狠心的回他:「沒錢就別養」,是啊!沒錢受罪的是那些不會講話的動物們啊!!

我甚至反問他,當初怎不考慮「安樂死」,他告訴我捨不得,也覺得我很狠心。

是啊!,我是很狠心沒錯,沒有經歷過治療痛苦的人,沒資格批評別人對自己生命的抉擇。

但是你可知道,我們的「不捨」心情,往往成為身陷治療痛苦中患者的巨大壓力,你一心自私的想要牠活下去,疏不知道牠那脆弱微小的身體已經不能負擔承受這病痛了。

所以老娘我討厭那種只會擺出一張嘴臉,來批判別人不夠勇敢...

我常常在想,做這一行真的要有很大的心臟去承受很多事情。

一般大概很難想像跟你相處了一些日子的動物,在妳預期的狀況下,隔日甚至當天以後就是冰冷冷不會叫也不會動僵硬的樣子呈現。

所以說,如果不去習慣自己的工作,我想總有一天我會脆心而死吧!!

看著抱著冰冷僵硬的動物屍體大哭的飼主,我只能沉默的在旁邊準備牠的後世處理動作,要說我狠心也好、要說我沒良心也好,這就是我的工作,再怎麼難過也只能隱藏自己的情緒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若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