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這幾天其實有開心的事,也有不開心的事。

image.jpg 

 

最近一直在讀一本書「轉山-邊境流浪者」作者:謝旺霖

 

這是描述雲門第一屆「流浪者計畫」獲獎人,而這也是他第一本出的書,也是他參加這計畫的心得,我非常佩服他放棄了一切,去追尋一個可能會有生命危險自己從來沒做過的事情,這除了要克服自己內心底的恐懼、懷疑、失落、軟弱這樣的反反複複,才能完成的一件事,我被他的文筆與體驗還有決心所感動著。

 

人終其一生不斷的追求各種意義,金錢、地位、愛情、生命的意義,但世界上有許多人,照著一樣的陽光,呼吸著一樣的空氣,享受一樣平等的時間,為什麼有些人能自由自在的飛舞,盡情的伸展發光,有些人就注定在泥濘中打滾,也許,每個人生下來的際遇就不同,所以造就後天的想法與感觀,可是人都是在求不斷的進步,如果你停留下來了,那比別人少了許多時間去享受這生命。

 

我雖然沒擁有美麗的外貌與出生,但我知道我擁有一顆柔軟的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若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